枕小刀

不灭心(五)【也青】【一人之下衍生】

翌日,王也挨了一晚上的冻,所以醒的早,卷好了床铺起身,衣服泛着潮气紧贴在身上,他耙了耙垂落的发丝,用了半分钟思索这个样子去找个小溪洗个凉水澡不感冒的概率是多少,仗着身子骨强健又少有灾病,王也决定,潮潮乎乎这么多天,是该洗一洗了。

看了眼床边,没想到诸葛青比他起的还早,不太在意那货跑去了哪里,用缸里隔夜的凉水简单洗漱后,翻出最后一袋饼干吃好,就出了门。

一路上入眼尽是雪白,与新雪化去后露出的森绿,如果不是因为这里信号好时才能接的上半格,他真有种想拍下来发到群里去给发小们看看什么叫现实版的荒野求生……别了吧,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见面了,发了岂不是要被嘲笑到老。

好好山上寻个清净,末了倒成野人了。

一路上遇到几条小的溪流,河道浅,隐约可见漂着的冰碴,王也看了看就觉得冷,便头也不回的往树林更深处扎,当路过一块巨大且覆满青苔的石头时,还没待露出头,隐约听见不同于奔流的撩水声,王也手扒在石上,停了步子,一双褐色眼眸悄然看过去。

入目是一个堪与雪色媲美的纤瘦肉体。立在水中,晨光映在人身上再折入水中化成一道道斑斓的水波,空气静止细尘浮动,王也惊觉自己竟然看得清他背上流下的水痕,从舒展又聚拢的蝴蝶骨再到腰际隐没于股间沟壑。

无声静看了片刻,刚来得及感叹果然是精怪,修成的人皮就是完美无瑕,那被他目光盯了会儿的当事人便注意到了来自身后的视线。湿漉漉的蓝发黏在背上,脊骨弯出一节节圆润的凸起,诸葛青眯着眼斜睨过来,天生含笑的唇此时弯的更加得意了,狐狸的狡黠暴露无遗。

“王道长,想看不妨大大方方看。”

说着,转过身,诸葛青真不在意似得大咧咧给王也看着身前,又往河岸这边走了几步,笔直的腿交错迈开又并拢,优雅得如同一件惊世骇俗的工艺品,生来就是为了俘获赞叹与慕羡的。

王也也坦然,便抬眼从他颈子一路看到了腿,顺带着瞥了眼密林中尚还蛰伏的某物,漫不经心道。

“嗯,还可以吧,你洗好了吗,洗好了我洗。”

说着王也把身上那件衣服扯了把脱下,接着是里衣,诸葛青还在那搔首弄姿的空档里他就把自己上身脱个干净,继而解腰带。

“这里我用过了啊。”显然没尽兴又不想与人分享的诸葛青抗议道。

“反正是活水,我懒得再往前面找一个了。而且——”解开裤子口的王也抬着头朝诸葛青也扬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如果我去上面的话,那你在这里岂不是只能使到我的洗澡水了?”

最终王也打着摆子成功霸占了这里,他没诸葛青耐冻,身为一个北方人能够忍受南方没有暖气的阴冷已经是他多年来强身健体加不断自我心理暗示的极限了,所以他跳下去后几乎是立刻抄起毛巾左搓右搓,丝毫不顾及岸上还停留在那里的诸葛青。好在诸葛青似乎对忙着搓澡的裸男无甚兴趣,看了两眼便抬脚往山下走,没等他走出这片地方,就见诸葛白急匆匆跑了过来,气还没喘匀。见状原本十分放松的诸葛青紧起了眉心,沉声问去。

“白,怎么了。”

“我看到好几个异人,上了武当山,但不是从前山旅游局管着的那条路上来,而是走小路避开了那些武当弟子,奔着他们弟子住所去了!”

诸葛青听过后摸着下巴低吟道“等了这么久,终于来了。”

“青,你知道那伙人会来?!”

“嗯,”诸葛青看着他傻得可爱的弟弟点点头,随后弯下身子手撑两膝,道,“说来,还是因为你,才把他们惹上山的。”

诸葛白瞪圆了两只眼,显然不可置信的样子。诸葛青便弯了嘴角,笑着和他解释。

从古至今中国本土的宗教流派层出不穷,挑个众所周知的道教也分为全真正一等多个派别,后更衍生出许多独立门户。其中弟子原本不乏异人,更有甚者一派都是由异人组成,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尤其现在这个年头,无论是哪派都呈现出越来越不景气的趋势,各派弟子减员的同时连带着异人也在减少,与全真教和天师府这样现在圈里依旧与收妖镇邪异人分不开的门派不同,武当…已经有至少百年不曾听闻有异人了。

“起初,我也没注意,是同族中长辈打听时才留心到的。一百多年间上到掌门下到弟子都不曾听闻有过异人,而现在金猛落败于武当山弟子这件事虽不大,但也传了个七七八八,很多人好奇,王也这个人是什么来头,或者说,都开始疑心,武当山这个地方,是否真的将自己与异人世界彻底分割开。”

“所以……他们上山来是……”

“不错,现在这伙上山的人,正是来打探虚实的,”直起身,诸葛青眯笑着的眼睛扯出条缝隙,偏头向自己身后看着,“只是普通的异人,为何低调到近乎在遮掩的地步,白,你可想过是为什么。”

因为有些不能直说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同异人身份一起彻底雪藏,才可安心。

“所以说你运气好,王也本来不应该插手你和金猛的事,结果还是管了,这不麻烦自然找上来了?”

“那青,我们要不要去帮一帮王也。毕竟如果是因为我的话,什么都不做总觉得很愧疚。”

“这是他们武当山的事,我们插手不合适,还是先静观其变吧。”

评论

热度(7)